手机站   |   客户端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带头烧旺党内政治生活这团火

时间:2017-09-20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纪委机关,我除了是宣传部正科级纪检员之外,还担任着两个重要的职务,一支部委员兼宣传部党小组组长。说来惭愧,这两个党务工作者的“头衔”虽说已顶了4年多,可是真正理解其意义,自觉肩负起应有之责却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

今年初,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各级基层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接到任务后,支部安排我负责具体组织工作。以往的组织生活会,顶多发发言,表表态,这次从一个参与者成为了组织者,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还是头一遭。拿着厚厚的专题组织会工作方案,我头皮发麻,各种担忧涌上心头,主要有三:一是党务不熟,要求不清,不知如何下手,怕达不到标准,开不出好的效果;二是各部室工作非常繁忙,怕影响大家工作,人员难以确保到位;三是自己职务低年纪轻,说话没份量,同志们不支持。

正当我在纠结中难以起步的时候,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伟找上门,约我来一次谈心谈话。一落座,郭书记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是不是被组织生活会难住了?今天我来帮你起个步。” 原来,为了开好委局机关的组织生活会,郭书记找到每一个支部的书记和委员挨个谈心。在遇到困难的时候,组织及时施以援手,让我深受感动,我便把顾虑向郭书记和盘托出。耐心听我说完,郭书记说:“党务和业务同等重要,它们犹如天平的两端,相辅相成,任何一端抓不好都会失去平衡。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更要带头烧旺党内政治生活这团火。不要有那么多顾虑,你要相信自己,相信同志,更要相信组织,勇敢踏出第一步。”之后,他就谈心谈话怎么谈,党小组会议如何组织等一些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逐一指点,和我分享他的心得,让我心里有了底。

那次谈话之后,顾虑少了许多,我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起,吃透精神,消化吸收,认真研读组织生活会方案,补上缺了很久的这一课。结合机关一支部实际,我将组织生活会计划细分为集中学习统一思想、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整改落实等7步。为便于操作,每一步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条目式列出任务和标准。

方案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具体操作中,我真切感受到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无论是集中学习还是谈心谈话,领导和同志们都全身心投入,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敞开心扉,谈体会,说问题,自我批评深刻火辣,互相批评真挚热忱,越聊越热乎。记得在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从下午3点不知不觉聊到了5点半,说了很多心里话,也听到了很多热辣辣但暖呵呵的批评和建议,让我深深感受到大家对组织生活的重视和期盼。在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上,市纪委书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会议,并和大家一样开展了自我批评,整个会议融洽又热烈,庄重又感人,许多工作上,生活中的心结被解开,气更顺,心更齐,党内政治生活这团火炽热温暖,我想,这就是组织生活的魅力。

这段经历让我理解了,党务工作看似细小繁琐,内里却包含着管党治党的大乾坤,考验着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精神状态和方方面面的能力,需要我们用坚定的信念和担当的情怀,为组织履职尽责。(蚌埠市纪委宣传部  窦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