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谈心谈话促自律 严管厚爱抓队伍

时间:2017-08-23 10: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在处理辖区内村两委干部问题线索时,有失之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执纪问责没有及时跟上,这不是保护干部,对干部的严管才是真正的厚爱。”颍上县纪委副书记在约谈一位乡镇纪委书记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关心、爱护、激励纪检监察干部的气氛,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该县纪委制定了《颍上县纪委监察局谈心谈话制度》,有力推动了谈心谈话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谈心谈话制度明确了谈话范围,细化了谈话内容,严格了谈话要求。通过“拉家常”的方式,面对面促膝交流,围绕谈话内容,打开“话闸子”,掏出“真心话”。遵循以诚相待、实事求是、有的放矢、注重实效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倾听干部心声,关注干部思想动态,耐心细致做好疏导。对谈话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措施,防患于未然。本着关心、爱护、教育的态度,适时提醒、告诫、引导谈心谈话对象,耐心说服教育,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鼓励年轻干部树立信心,增强韧性,安心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同时畅通向组织表达诉求的渠道,充分发挥组织关怀作用。

“通过谈心谈话,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期望,又深刻体会到肩上的担子和责任。”谈心谈话会上,一名纪检组长说道。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书记与委局班子成员谈心谈话11人次,委局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心谈话28人次、与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谈心谈话48人次。2017年1月—7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19件,同比增长24.61 %;结案320件,同比增长63.27%。(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