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县:累计谈心谈话1500余人次 严肃换届纪律要求

时间:2017-01-22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字体: 】      打印

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始终按照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三个在先”要求,紧紧围绕中央“9个严禁、9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牢牢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突出抓好四个环节,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突出领导重视 ,立好“责任状”。县委在全县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4个会风会纪监督组,并牵头组织,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实施。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3次工作部署会和2次业务培训会并层层签订责任状,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明晰各小组具体职责,做到齐抓共管、责任共担。

广泛宣传引导,亮好“警示灯”。开展纪律培训的同时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先锋网、广播电视台、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广场大屏幕等不同类型媒体,开展“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有关干部选拔任用和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宣传。同时将会议纪律要求印入会议手册,并印制1500余份换届纪律提醒卡,发给全体与会人员,加强纪律教育。每天不定期向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送遵守换届纪律及会场纪律的提醒短信,强调重申纪律要求。与干部群众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累计谈话1500余人次。

签订公开承诺,念好“紧箍咒”。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换届纪律要求。同时组织与会代表或委员、工作人员签订近1500份《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先后组织代表、委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要求与会人员做到不拉帮结派、不拉票贿选、不跑官要官、不干扰换届、不庸俗礼谢等。

全程驻会巡查,织密“监督网”。县会风会纪监督组全程参与换届会议,做到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开会,监督会风会纪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擅自缺席、替会情况;查看是否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查看是否存在不正当手段妨碍代表自由行使权利情况;查看是否存在妄议组织人事安排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等。此外,县会风会纪监督组还与县公安机关组成明查暗访联合行动组,针对县城及周边休闲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性检查。(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