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召开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报联系点座谈会

时间:2017-09-20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9月15日,亳州市纪委召开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报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强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和工作信息报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不断推动扶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

座谈会上,县区直报联系点负责人分别交流了扶贫任职村的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工作短板,对进一步完善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有效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肯定了各县区纪委、问题线索直报联系点在扶贫攻坚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直报联系点“为什么报”“报什么”“怎样报”问题。会议指出,市创新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报联系点工作制度,是落实王岐山书记“到基层去、落实在行动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当前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形势要求。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既要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又要落实监督责任,充分利用身处扶贫攻坚基层一线的优势,拉长耳朵、瞪大眼睛,当好市县纪委的“千里眼”、“顺风耳”,练就“火眼金睛”,第一时间发现线索,第一时间掌握详情,第一时间线索上报。

会议强调,对于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要强化责任追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于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坚持通报曝光,充分发挥公开曝光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持续保持扶贫领域反腐高压态势。

座谈会上,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排查出的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线索向县区纪委进行当面集中交办,要求限时办结,并建档跟办督办。会议学习了《亳州市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报联系点制度》《亳州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信息月报送制度》。(亳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