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7-08-15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庐江县纪委部署了系列行动,势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

一是再部署再动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落实,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王岐山同志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讲话要求,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二是强化线索摸排。开展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全面排查摸底,重点梳理涉嫌贪污、挪用、截留扶贫救济款物;涉嫌骗取、冒领国家扶贫资金;涉嫌在扶贫政策落实中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涉嫌失职渎职对扶贫领域发生的违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或发现后不处理不纠正以及扶贫干部作风不实、为官不为等违纪问题线索。

三是晒“微权力”清单。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以“阳光村务工程”为载体,对惠民奖补和政策扶贫各项资金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打好制度“补丁”,全面公开晒清单,将群众关心的“微权力”运行情况上网公开,抓紧建立“微权力”清单制度,让群众查得到、看得懂、能监督。

四是开展精准主题督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出台《关于建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制度》,成立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组,并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3个监督小组。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和阶段性工作重点,每月精选1个或若干个督查主题,开展“一月一主题”的精准督查工作。专项督查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受理信访举报等形式进行,加大对全县18个镇(台创园)、222个村(社区)的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和查纠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