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扶贫脱贫全过程

时间:2017-07-06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强化担当意识,校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准线,把监督执纪工作细化和贯穿于扶贫脱贫全过程,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渠道,确保信访举报精准知晓。加强与县扶贫、审计、财政、民政等部门联动,形成县、镇、村“三级联动”的线索摸排机制,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利用定远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县电视台、《定远新闻》开设专栏等,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群众信访渠道。

强化监督,确保扶贫问题精准发现。由县纪委牵头,组成3个督查指导组,负责全县脱贫攻坚“互查互审”行动纪律督查。截至6月底,全县22个互查组完成任务比例平均为95.45%。制定出台《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紧盯对象、程序、成效三个关键环节,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对5起扶贫工作履职不力的情况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文件等方式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严肃问责,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在全县开展“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违规领取‘低保’和‘五保’补助”等“六个专项整治”工作,截止6月底,排查出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264人,五保46人;排查出5个乡镇共56户涉嫌重复享受危房改造,督促退出款项136万元。通过对扶贫工作进行面上监督检查和点上走访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在脱贫攻坚中“不在状态”的16名党员干部,通过约谈、提醒等形式使其“红脸出汗”,警醒广大基层干部齐心协力抓好扶贫工作。(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