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三抓手”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7-08-09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契机,不断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以宣传发动为抓手,提高政策知晓率。在广泛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的基础上,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站、短信、微信等载体,积极宣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重点、重要意义、推进动态等内容。同时,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政策宣传纳入各级各部门联村帮扶、联系包保帮扶贫困户工作内容,先后发放宣传单470余份,走访贫困户162户770余人次,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的大宣传局面,实现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宣传无死角、群众知晓率100%。

以线索摸排为抓手,扩大监督覆盖率。通过接待来信来访、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开通电子邮箱等形式,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多维举报受理平台,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编织无死角式监督网。今年1—7月份,该市累计受理信访举报3件,全部办理了结。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牵头,联合扶贫办、审计、财政、水务、农委等部门,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组,通过开展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形成市、乡、村“三级联动”的线索摸排机制,不断拓宽线索来源渠道。

以纪律审查为抓手,增强问责处置率。结合市委巡察工作的开展,对承担扶贫任务的被巡察单位高悬震慑“利剑”。制定出台了《宁国市2017年度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就扶贫领域腐败、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责任落实三类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追究所在党(工)委(党组)的主体责任、纪(工)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1—7月份,该市累计查处扶贫领域问题5起,党纪政纪处理5人,问责1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起。(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