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人社厅纪检组: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硬责任

时间:2017-07-07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6日,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结束之后,驻省人社厅纪检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黄杏组长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驻省人社厅纪检组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和省纪委书记刘惠的讲话精神,再次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向党中央对表看齐,切实增强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二要把准目标任务强化监督。按照派驻机构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结合人社行业特点,聚焦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使用问题,运用约谈函询、警示提醒的方式加强督促指导,助力帮扶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加强对省人社厅帮扶脱贫对象六安市宣郢村帮扶工作监督,紧盯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问题,精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三要督促责任落实强化问责。自觉把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硬责任来抓,主动担责、履责、追责,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用好问责利器,对扶贫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不重视,监督执纪问责抓得不严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或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的,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和“一案双查”。(驻省人社厅纪检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