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出实招”强力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17-07-26 2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蒙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整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项巡察、重点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扶贫专项巡察,认真梳理线索,建立问题台账。重点围绕扶贫政策执行、扶贫项目安排、扶贫资金落实和扶贫公共服务等环节出现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发现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用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五个方面问题,积极开展多轮次、滚动式交办、督办。

严明纪律、强化问责。蒙城县纪委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为官不为”问题,采取批评教育、约谈、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问责。上半年,对37名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免职1人。

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对扶贫领域的典型问题,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凡群众举报、媒体曝光、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从快查处、从严问责,一经查实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实施“一案双查” ,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的责任,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有效传导压力,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