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四措并举 狠抓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问责工作

时间:2017-08-09 10: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无为县纪委切实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线索排查、专项巡察、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四措并举”,精准监督,严肃惩处,大力整治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目前,全县共核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3件,查处149人,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调整162人次。

线索排查多渠道。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与县扶贫、民政、审计等部门联动,深挖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建立与县扶贫部门线索移送处置机制,今年以来移送问题线索53件。抽调20余名纪检精干力量,组成3个专案组,集中力量对全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并对梳理的问题线索全面开展核查工作。

专项巡察亮利剑。对2个镇开展扶贫专项巡察,紧盯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对扶贫领域近距离监督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专项巡察启动以来,共发放问卷调查161份、受理来信来访7件、个别谈话189人次、座谈会4次、入户走访46户,发现问题线索32个。目前,驻点巡察结束,对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执纪问责零容忍。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县纪委成立专项核查组,实地走访17个乡镇46个行政村,谈话了解178名镇村人员,对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工作不务实、不扎实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共核查“识别不精准、退出不精准”问题53件,给予党纪处理17人,诫勉谈话65人次,提醒谈话19人,约谈19人次,通报批评26人次,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6人次。

定期曝光强震慑。县纪委坚持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制度,选取不同类型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典型案例,先后5批对23起38名党员干部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了持续震慑,发挥了警示效应。(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