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开展扶贫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 发现问题线索411件

按照蚌埠市委要求,蚌埠市三县四区利用四个月时间对精准扶贫和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共发现问题88类,涉及问题线索411件。目前所有问题已反馈相关单位和部门办理中。 

紧盯群众关注点,重点突破。针对群众关注和反映的精准扶贫和基层医疗卫生领域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不到位、资金使用不规范、监督检查不严格甚至弄虚作假、贪污侵占、优亲厚友、徇私骗保等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县区围绕扶贫攻坚、基层医疗卫生和新农合资金管理、最低生活保障三个重点,集中组织开展专项巡察,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集中力量找问题,分类施策。县区抽调纪检、组织、人社、司法、卫计委等相关部门人员,成立16个专项巡察组,对53个乡镇重点贫困村、25家县区直属单位和35个扶贫项目进行专项巡察。根据发现问题不同性质、解决难易程度、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政策规定,将问题线索细分为进一步了解关注类201件,了解关注类104件,参考类101件,组织处理类5件。对具体内容单一、政策界限清楚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涉及群众利益、反映集中的问题,先整改到位,再查清责任;对时间跨度长、配套措施不完善、涉及部门单位多的问题,坚持制度先行,突出标本兼治。

压实责任纠问题,列单督办。严格压实责任主体,形成完整“3+N”责任链条。“3”即各级党委负总责,巡察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组织巡察,巡察组负责发现问题;“N”即被巡察单位、民政、住建、卫计委等相关单位承担配合责任。按照巡察时间节点在巡察准备、驻点巡察等环节定期督查,同时建立巡察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好问题台账、问题线索台账、巡察建议台账,确保逐项整改、逐条销号。对敷衍整改、落实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

运用成果抓整改,力求长效。巡察组将巡察发现问题和反馈意见向被巡察单位和所属上级机构“双反馈”;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实行被巡察单位和上级机构整改落实情况“双报告”;整改情况及典型案例在县区纪委和被巡察单位“双公开”。坚持以问题倒逼改革,对共性问题,特别是典型性问题,实施专项检查和治理行动,以建章立制促整改,力求巡察成果长效可持续。(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