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25 08: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参加指导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把班子建设好、把人心凝聚好、把任务落实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经济、创新、文化、生态“四个强市”,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邓向阳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6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魏晓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建设政治文化、严肃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魏晓明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常委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向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邓向阳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补钙壮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规守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固本培元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坚持破立并举、激浊扬清,把安庆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努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担当尽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从严治吏、正本清源,把好用人关口,从严管理监督,做到廉洁从政。要凝神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让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魏晓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表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一项一项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整改销号,并以此为契机把安庆各项工作做好,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张志宏、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耀恒等出席会议。(安庆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