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24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8月22日下午,淮北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全程参加指导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来淮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努力把班子建设好、把人心凝聚好、把任务落实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邓向阳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随后,各位常委紧密联系“陈、杨、周”案及该市十八大以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结合自身思想、分管工作、全市实际,切实把思想政治上的警觉摆进去、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摆进去、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摆进去,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被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年初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向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找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提升了政治觉悟、提振了干事劲头,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淮北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政治文化正气充盈、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邓向阳指出,警示教育启动以来,淮北市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部署精准发力,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特别是把“陈、杨、周”案件与十八大以来淮北市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的反思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把省委部署的“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规定动作与淮北实际相结合开展了“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邓向阳强调,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专题警示教育将进入以整改建制促进思想上高度警戒的第三阶段,通过开展警醒、警觉、警戒“三警”教育,真正达到“警示”目的。淮北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紧扣查摆整改问题,抓紧“大调研”“拉清单”“补短板”“抓整改”“建机制”,结合实际一抓到底、说到做到,确保“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邓向阳要求,要加强思想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严肃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准则,严肃党内生活。坚决恪守民主集中制原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落实好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着眼“六破六立”,建设良好政治文化。破立并举、激浊扬清,充分利用淮北孝道文化等优秀历史文化和好人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坚持在革故中立新、在守正中出新、在传承中创新,努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敢于担当职责,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从严治吏、正本清源,端正用人导向,加强管理监督,坚持廉洁从政,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聚焦转型发展第一要务,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以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为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淮北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