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三抓”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7-08-11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德县在协调分工,学习整改,统筹结合上下功夫,抓实专题警示教育,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协调推进抓落实。广德县在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之后,紧密安排部署。各相关部门,参学单位认真履行专题警示教育的主体责任。形成县纪委牵头,学教办统筹,各部门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协调分工抓好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的方案》,结合方案要求制定任务清单,明确人员范围,细化任务要求。7月10日,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动员全县“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通过以上率下,紧紧扭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深思深学,以案自省,真正使全县党员干部受警醒、受教育、有提高。

重点突出抓关键。牢牢抓住“学”这一基础,“改”这个核心,把握重点,以学促改,以改提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带头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准则条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并汲取“陈杨周”案和身边腐败案例的沉痛教训,认真总结反思,增强政治自觉。紧密结合实际,深化作风建设,做到思想上的高度警戒。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督查工作,对“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发现纠正问题,坚持边巡查边整改,边反馈边整改,不放过任何问题。

统筹兼顾抓结合。在结合上做文章,统筹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方面,分层次提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对照反思的基础上,撰写认识体会文章,参加中心组学习会及民主生活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普通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夯实理论基础,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制定个人问题台帐,及时整改销号。另一方面,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激发全县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凝聚全县智慧,统筹全局发展,全力以赴在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先进位,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为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宣城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