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市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7-08-01 14: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亳州市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在结合上下功夫,实现了责任落实“清单化”、警示教育“阵地化”、正反典型“本土化”和成果转化“具体化”,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从而为亳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提供了纪律保障。

责任落实“清单化”。亳州市制定了《全市“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工作行事历》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手册》,采取绘表格、列清单形式,明确分工、细化任务、量化职责,使工作任务一看就明、一读就懂。结合“互联网+”和“我家亳州”手机APP,对落实工作手册实行全程信息化管理,建立数据化“提醒+反馈+评价”纪实平台,形成人人挑担子、层层负责任、工作有记录、过程可监控、结果可检查、绩效可考核的信息化管理良性循环机制。同时,认真落实问责条例和“两个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上半年,共问责33起,问责干部43名,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

警示教育“阵地化”。依托亳州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多媒体、图片、动漫、声效等方式立体展示纪律要求、典型案例、忏悔实录等内容,让接受学习教育者增强纪律的体验感和敬畏感。同时,亳州市还在县区建了10个警示教育基地,从而有效解决警示教育场地、时间不能保证的问题,实现了警示教育的阵地化和经常化。截至7月20日,全市共有54批次72家单位3318人到市教育基地接受教育,10200多名基层干部到村(居)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开展巡回教育330余次。

正反典型“本土化”。根据全市新近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每月摄制一部警示教育片,时长不低于30分钟,作为全市党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以案促学、以案探源、以案明纪。今年以来,先后制作了《上瘾的“毒药”》《“欺上瞒下”的代价》《“清洁工程”背后的“肮脏交易”》等6部警示教育片。同时,坚持正反典型对照学,积极挖掘身边正面典型,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七一”前夕,市委隆重表彰了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优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40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2名优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以“五个一”为载体,推动警示教育“全覆盖”,即: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每月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汇编一本《忏悔录》,进行一次集中重温誓词活动,开展一次“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

成果转化“具体化”。为了达到接受教育、推动工作的目的,亳州市围绕着成果转化“具体化”,坚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以专题警示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亳州“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加大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办理力度,推出大型电视问政栏目《沟通—政务零距离》4期,现场曝光问题33件,已全部跟踪督办整改到位。上半年,《政风行风热线》受理投诉934件,已办结893件。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上半年,共查处此类问题850起,同比下降8.6%;处理1003人,同比增长19.7%;给予党政纪处分450人,同比下降2.3%。(亳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