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7-08-02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蚌埠市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正本清源,采取有效措施,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各项活动。

对症下药务求精准。传达中央关于周春雨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印发七起本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通报。市委中心组成员赴蚌埠监狱开展警示教育,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县级以上干部集中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邀请省纪委领导就“陈杨周”案及巫希平、宋家传、刘亚等腐败案例作专题警示教育。编印谷文昌、廖俊波、黄大年等全国先进人物事迹读本《榜样》、《前车之鉴——党的十八大以来蚌埠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和《巫希平、宋家传、刘亚忏悔录》供各级各部门学习。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理论骨干和纪检监察机关业务骨干深入各单位先后作辅导报告2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近千名。各单位党委(党组)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蚌埠日报和蚌埠电视台设立专栏专题,及时播出有关新闻和专题报道,同时刊发系列评论,开设专题警示教育一把手访谈节目。利用现代网络媒体,在蚌埠纪检监察网、蚌埠发布微信公众号、珠城清风微信栏目开设专题警示教育专栏,图文并茂宣传市专题警示教育的最新动态和各单位的经验做法。各单位充分利用学习园地、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为专题警示教育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市委专题警示教育办公室定期编发《简报》,宣传好的做法,加强工作交流,实现良性互动。

严格督查传导压力。成立四个督查组,重点督查县区、市直重要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现场教育及对照反思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领导干部撰写认识体会是否真实深刻,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是否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专门设计第一阶段情况评价表,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特色亮点作出总体评价。(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