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市委组织“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7-07-28 12: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下午,蚌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省纪委副书记许苏跃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市委书记于勇主持会议,市领导何金良、顾世平、倪建胜、胡朝荣、郑东涛、杨森、胡启望,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李友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苏跃通报了“陈、杨、周”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典型案件的相关案情,并就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深刻教训,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专题警示教育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要以“陈、杨、周”等反面典型案件为镜,汲取深刻教训警示;以“陈、杨、周”等反面典型案件为鉴,着力增强“四个定力”;以“陈、杨、周”等反面典型案件为训,着力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许苏跃同志的报告,对该市深入开展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肃清“陈、杨、周”案的遗毒、遗风、遗痕,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是一次更加有力的推动。

于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按照中纪委、省纪委的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以“陈、杨、周”案和身边的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认真组织开展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对照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营造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于勇强调,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是基础、是前提。要以学促行,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要以案为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专题警示教育中,决不能当局外人,决不能走过场,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以案为鉴、检省自身,对号入座、查改问题,把“未病”当作“有病”防,把“无事”当作“有事”抓。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新问题和老问题一起解决、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一起解决、党组织问题和党员问题一起解决,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于勇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的监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具备身先士卒的勇气、以上率下的正气,既要学在前、更要做在前,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深入对照反思,带头查摆问题不足,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当表率,在建设政治文化上树榜样,在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上作示范,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为建设“两个中心”、实现“两个全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