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三个坚持”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17-07-25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突出“三个坚持”,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349个党委(党组)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坚持以案说纪,打好预防针在深刻汲取陈、杨、周案件及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同时,从近年来该市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精心挑选5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其中,有把手中权力期权化、“退而不休”求回报的市商务局原局长,有利用手中执法自由裁量权“为己敛财”的市国税局局长,有把同志关系、上下级关系、政商关系庸俗化的镇党委书记,有医术精湛与背后贪欲构成双面人生的医院院长,有欺上瞒下、暗中敛财、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通过深刻剖析这些曾经的领导、同事或熟人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原因及教训,让广大党员干部深感专题警示教育直抵心扉、触及灵魂。各地各单位也结合本地或本系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反思讨论、对照和自查,强化了警示效果。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249场次,举办专题辅导报告753场次,4万3千余名党员深受教育。

坚持“统筹结合”,提高“免疫力”。注重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与学习贯彻李锦斌书记在池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开展一次深入学习研讨、进行一次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一个具体落实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打造‘三优’池州”主题,深入反思池州当前的发展,深入检视自身的工作,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把背后制约发展的原因分析透,努力推动发展实效全面提升。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坚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将专题警示教育融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日常工作中,使广大基层党员从“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中受教育、受警示,做到学在经常、抓在经常、严在经常。贵池区和青阳县还将专题警示教育与抓好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在案件中反思,在教育中巩固,在整改中提升。市委办在专题警示教育中,创新开展党员干部争当“三服务”标兵行动,通过专题警示教育促进工作能力提升。

坚持“以学促改”,筑牢“防腐墙”。在抓好各级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的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在学习中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市纪委针对基层纪检力量薄弱的现状,积极整合监督资源,创新监督方式,探索开展县区交叉巡察。市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面对公与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与乐五对矛盾,我们怎么办”讨论,教育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市检察院出台了《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工作实施办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市港航局既学理论“接天线”,也下基层“接地气”,深入基层站所、港口码头企业,了解基层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掌握港口、水运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现状,力所能及帮助基层解决困难。池州电视台汲取省广播电视台腐败窝案警示教训,把产业经营、项目建设和设备采购、新闻采访和片源采购等作为高等级廉政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和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池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