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机场集团公司: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7-07-12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机场集团公司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斌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晞桥同志主持。

结合“陈、杨、周”和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陈斌同志在动员和警示教育中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背景。深刻领会王岐山等领导同志对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扩大覆盖面、确保党员干部都受到深刻教育的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和省委统一部署。以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向下延伸、向面上拓展。二要切实提高对专题警示教育“三个迫切,三个必然”重要意义的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性根基的必然要求;是纯洁党内政治文化的迫切需要,是守护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必然要求;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从政环境的必然要求。三要准确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组织领导。以“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反省、以案自警、肃清遗毒、廓清生态”为总要求;以“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主要内容。把握阶段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在组织领导上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实基层支部、加强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

陈斌同志要求,机场集团公司专题警示教育要以“五个一”为抓手,即:“比一比”、“照一照”、“查一查”、“亮一亮”、“促一促”。“比一比”就是比先进,树典型,提高标杆,见贤思齐;“照一照”就是以案为镜,反躬自省,警钟长鸣;“查一查”就是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亮一亮”就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敢于揭短亮丑,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一促”就是通过专题警示教育促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促进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省机场集团公司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