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深入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7-07-01 07:26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推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

信长星主持

在建党96周年前夕,6月30日,省委在合肥召开会议,纪念党的生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进行深入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汲取“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和身边典型腐败案例的沉痛教训,进一步肃清遗毒、遗风、遗痕,进一步认清本质、肃清遗毒、廓清生态,深入推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向纵深发展,努力建成向总书记绝对看齐、让党中央绝对放心的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中央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加强系统谋划,创新具体动作,在全省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展现了良好风貌,解决了突出问题,促进了事业发展。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必须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抓住“实做笃行”这个关键、突出“支部建设”这个重点,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李锦斌强调,今年5月以来,省委以“陈、杨、周”案为反面教材,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注重以案促学、以案探源、以案为鉴、以案铭誓、以案自省、以案剖析,扎实做好学思提高、查摆问题等阶段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保持韧劲、保持力度,着力抓好“大调研”“拉清单”“补短板”“抓整改”“建机制”等五个环节工作,确保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李锦斌指出,省委决定从现在起,用2~3个月时间,以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杨、周”案以及我省查处的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全省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这是落实中央要求、汲取“陈、杨、周”案深刻警示、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现实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上着眼,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迫切需要、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党性根基的必然要求,是纯洁党内政治文化的迫切需要、守护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必然要求,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从政环境的必然要求,坚决打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李锦斌强调,要从“重规矩”上着力,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基本要求,以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为切入点,以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为根本目标,扎实做好“理论学习、现场教育、对照反思、集中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等关键步骤,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工作中,要紧紧扭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 “学”就是要把讲话学深入,紧扣原文学、确保学得准,汲取精粹学、确保学得透,对照先进学、确保学得正,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得深,以学思践悟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醒。 “查”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集中研讨谈问题,深入对照查问题,相互批评提问题,以查找问题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觉。 “改”就是要把问题整改好,明确任务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整改,以建章立制促进思想政治上的高度警戒。

李锦斌指出,要从“作表率”上着手,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专题教育的延伸和深化,两者都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安排专门力量负责具体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问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推动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结合抓好“支部建设”这个重点,坚持以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坚持整改建制、扎紧制度笼子,做到学在经常、抓在经常、严在经常。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大我”勇担当,淡泊名利敢担当,不忘初心善担当,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要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统筹抓好“去降补”“调转促”“全创改”“放管服”,盯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三重一创”建设,高质量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方面的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创建、先进制造业方面的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项目合作、基础设施方面的引江济淮工程建设三个标志性的“一号工程”,当前尤其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防汛抗灾、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维护稳定等工作,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信长星在主持时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上来。要狠抓任务落实,紧紧扭住专题警示教育的主题和目标,按照“六破六立”要求,牢牢扣住关键环节,细化实化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警示教育。要注重统筹兼顾,把专题警示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全省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省属高校和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六安市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天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宗禾 吴林红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