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魏尧: 扎实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17-06-06 10: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马鞍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暨“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市委书记魏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良好政治文化,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靳林春、市政协主席李群、市委副书记孙勇等出席会议。

魏尧在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在要求,是汲取深刻教训、铲除滋生腐败不良土壤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专题警示教育,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好忠诚看齐的榜样,坚定不移重规矩、当好恪守法纪的榜样,以上率下作表率、当好勤政廉政的榜样,建设良好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魏尧强调,要聚焦主题,准确把握专题警示教育的目标要求。要聚焦“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这个主题,以塑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根本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正本清源,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突出思想教育、做到举一反三,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旗帜鲜明抵制腐朽文化,坚定不移培植优秀文化,切实做到“六破六立”:即坚决破除信仰迷茫,牢固树立忠诚文化;坚决破除官场术,牢固树立清正文化;坚决破除“潜规则”,牢固树立法纪文化;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牢固树立“亲”“清”政商文化;坚决破除亦官亦商,牢固树立公仆文化;坚决破除奢靡享乐之风,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文化。

魏尧强调,要把握关键,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紧紧扭住“学”这个环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要紧紧扭住“查”这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和条例,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动,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深查实,真正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要紧紧扭住“改”这个环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深入抓好整改,同时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扎紧篱笆。要紧紧扭住“促”这个环节,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开创全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局面。

会前,魏尧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马鞍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