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四位一体”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篱笆

时间:2017-07-11 14: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察局创新举措延伸监督触角,建立起社会、单位、家庭和个人“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监督体系,着力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拓宽举报渠道,拉长社会监督链条。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举报之窗和在线举报专栏,开通12388举报电话。对涉及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意见建议等,可直接进行监督举报,构建起群众参与的社会监督平台。

立足深学细悟,夯实日常教育基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日搜集整理一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每周印发一篇党史学习材料,组织专题研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机关党员赴红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同时,坚持“内部学”和“走出去”相结合,今年以来,已组织16批次315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开展专题业务学习培训,切实增强了道德素养和职业技能。

倡导廉洁家风,构建崇廉家庭防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展“家庭助廉五个一”活动: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签署一份助廉承诺、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召开一场助廉座谈会、征集一分“好家规好家训”。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八小时外的监督员,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工作上的“廉内助”,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

守好自律防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重作”专题教育中对齐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标先进标杆、镜鉴反面案例、联系工作实际,深谈细查、深挖细摆,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以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警觉警醒自己高度警戒,做到“八小时内外”一个样。(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