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7-07-10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勇担责、作表率、促崛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通报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任务推进会精神,深入部署“讲重勇作促”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通报有关案件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是纯洁党内政治生活文化、争当全省政治文化建设标杆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打造三个“绿水青山”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立场、政治品格、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等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自觉主动投身到专题警示教育中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以有力有效举措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我们要紧紧扭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抓好三个“有机结合”,打好廉洁“预防针”,提高防腐“免疫力”,帮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警醒警觉、行为上警慎警戒。一要抓牢“学”的环节,做到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有机结合。坚持正面引导“学”,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坚持反面警示“鉴”,绷紧纪律规矩之弦。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对比学习,进一步提高教育实效。二要抓牢“查”的环节,做到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有机结合。自我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祛病强身。三要抓牢“改”的环节,做到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抓实问题整改,扎紧制度笼子。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并以制度形式将成果固定下来,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以严密组织领导抓实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讲重勇作促”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者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注重以上率下、激发干劲、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经济运行调度、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环保督察整改、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取得实效,加速推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迅速学习贯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讲重勇作促”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树立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围绕警示教育方案,按照“六破六立”要求,牢牢扣住“学、查、改”三个关键环节,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突出知行合一,抓好结合转化。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警示教育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以及创城冲刺决战、招商引资、“双十”工程、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淮北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