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党支部“堡垒”建在巡察第一线

今年以来,定远县在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工作中,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组建临时党支部。自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已先后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16次,撰写心得体会20余份,开展专题学习讨论8次。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意识。“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强、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孟祥云在支部会上发言时说。各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支部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延伸到巡察工作一线。

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党性要强、守纪要严、业务要精,打铁的人先要成为铁打的人。”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董伟在支部会上提出要求。各临时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的“定期提醒”来约束巡察组成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支部成员严格自律、慎微慎独。

加强自我监督,坚定政治立场。“巡察既是对巡察对象的‘体检’,也是对巡察工作人员的检验。巡察干部身处最前沿,最易受到‘围猎’,临时党支部能有效加强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防线。”第四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坤在支部会上深有感触地说。各临时党支部从强化内部监督入手,建立巡察内部制约机制,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不走样,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不懈怠。

加强示范引领,树立政治形象。“巡察干部履职尽责、遵纪守规、不辞辛苦的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让我们在自觉与不自觉中审视自己以前和现在的工作状态,在落差中找到努力的方向。”县供销社一名工作人员为自己思想和行动的变化而欣喜。巡察组的作风影响和带动着被巡查单位,各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巡察工作各项制度和纪律要求,主动接受被巡察单位和群众的监督,赢得了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的尊重,树立了巡察人员的良好形象。(滁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