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临时党支部“不临时”

时间:2017-05-24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滁州市纪委监察局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相关要求,要求各审查组在进驻办案时,首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推选出支部委员和支部书记。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执纪审查工作依纪依规开展。

管好“脑”。党支部和党小组要不定期的对审查组成员开展政策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用党规党纪加强对审查组成员教育监督的同时,进一步拧紧审查组成员头脑的“廉洁阀”、绷紧 “安全弦”、“文明线”。

管住“嘴”。为保证执纪审查的顺利开展,审查组出台了《调查组核查工作纪律》的相关工作制度,明确规定严禁审查组成员未经批准私自外出、严禁私下会见接待审查组以外人员、严禁接受任何单位或个人吃请;严格执行请示、汇报制度,做到统一行动、令行禁止;时刻把保密意识入脑入心,不该说的坚决不说。

管住“腿”。执纪审查社会关注高、涉及面广,正人先正己。要求审查组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其他纪律要求,除统一安排活动以外不能擅自行动。严防发生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违纪行为发生,把党员的标准和纪检干部的自身要求严格落实到执纪审查每一个环节中,用铁的纪律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