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宣讲好家书 共传好家风

时间:2017-05-24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自古以来,家书被称为思亲寄情、联系沟通、加强交流、增进感情的纽带。5月16日下午,在北岗花园社区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合肥新站区站北社区纪委邀请了6名家书获奖作者开展了“一封好家书,传承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家能从“家书”中受到了教育和启迪,形成以好的“家风”带“民风”、促“政风”的良好局面,营造社区崇德向善、崇俭尚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您看,今年的海棠花依旧那么好看,希望您在另一个世界能够陪我一起欣赏这杏花微雨、桃花烂漫和潇洒在风尘的海棠,也望在梦中再见时,您能够不忘再叮咛我一句口稳、手稳、心稳,处处安稳’。”这是一等奖获得者高峰社区张苗妙的宣讲。“望吾儿能继承父辈的光荣传统,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负众望,对得起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对得起组织的精心栽培,对得起自己肩上的担子。”三元社区党总支老书记沈景超给儿子的家书上这样说到。

宣讲的家书中有饱含了对亲人谆谆教诲的思念,有写给对父母的尊敬和感恩,有表达对孩子的期望……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或催人奋进,或启迪心灵,或催人泪下,传播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