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青廉夜话”为年轻干部“充电蓄能”

时间:2023-05-11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懒政怠政不作为就是腐败……”5月4日晚,濉溪县纪委监委“青廉夜话”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拉开序幕,青年干部齐聚一堂,从书本中品味廉洁文化,在交流中共话人生感悟。

为推深做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加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引领和廉洁教育,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监督到位”的青年铁军,濉溪县纪委监委以“廉心献纪检、青春正当时”为主题,通过开展政策理论学习、读书分享、案例剖析、业务探讨、模拟卷宗、沙盘推演等系列活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建“晚间充电站”,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储备和人才保证。

此次活动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全面提高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12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以“清廉”为主题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从唐朝著名谏议大夫魏征写给唐太宗的奏疏《谏太宗十思疏》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俗读本、生动教材《习近平讲故事》,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儒家经典著作《论语》到近期热播电视剧《狂飙》原著小说,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思维发生碰撞,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拓宽了视野、集聚了能量。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时间节点,举办这样一场读书分享交流会,为年轻干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创新思路,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濉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