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11日】

时间:2023-05-11 0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强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青年干部这个“重要群体”,加强对长期办案一线干部和借调人员的学习督导,形成全员学习格局,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把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工作方式生活习惯》。文章指出:在理论学习中,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规范群众来访接待服务,主动深入一线接访、蹲点下访。2022年以来,广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干部下访5560人次,重点信访举报包案937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63个。

●近日,四川省第二届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本届活动以“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为主题,在省级开展包括廉洁文化公益广告创作、“廉洁教育进校园”思政微课大赛、“青廉说”年轻干部说清廉演讲比赛等16项活动,涉及作品征集、竞赛比拼、成果展示、思政教育、理论研讨等多个方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日通报:辽宁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李超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辽宁省营口市委原书记赵长富被开除党籍;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江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孔晓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安徽纪检监察网10日发布通报: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一季度,我国旅行服务明显恢复,进出口3376.3亿元,同比增长56.6%。其中,出口同比增长38.4%,进口同比增长58%。

●10日,搭载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日前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

●近日,福建龙岩新罗区遭遇强降水,4名镇村干部在防汛巡查中落水失联。截至10日17时许,救援人员先后找到3名失联人员,均无生命体征。目前,搜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

●昌景黄铁路安徽段建设任务基本完成,计划年底实现正式通车。项目主要位于黄山市境内,线路途经祁门县、黟县、休宁县至黄山市,新建黟县东站、祁门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89.6公里。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2023年起,安徽省各市市区须使用省级或自建的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开展招生工作,2025年实现入学登记服务系统全省推广使用。同时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