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迎江:打通“中梗阻”提升“二次办理”满意度

时间:2023-03-22 10: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长风乡法律服务所和村干部提供的法律帮助,渔湖承包合同终于重新签订了,这下我们心里真的有底了,这个平台真是为咱老百姓办实事的。”在迎江区长风乡纪委开展电话回访时,该乡柘林村村民李先生激动地说道。

这是迎江区长风乡柘林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今年接收的第一起投诉。起因是由于村民组的渔湖承包合同即将到期,需要重新签订,村民希望村委会能提供相关法律支持,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群众事无小事。长风乡纪委接到投诉件后,迅速将问题转至柘林村委会,区纪委监委线下及时跟进督办。考虑到渔湖承包历史久远,村纪检委员优先通过电话与投诉人及渔湖承包方联系,详细了解发生纠纷的原因。紧接着,对涉及的两个村民组组长进行上门访问,查明事情的经过,并找到矛盾的关键点。双方约好时间进行协商并将协商结果第一时间通过平台进行反馈,但投诉人对办理反馈情况并不满意。

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党和政府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面对投诉人对办理事项不满意的现状,该区纪委监委督促乡、村两级对渔湖承包事宜紧盯不放,持续跟进投诉人诉求,督促相关村民组长与当事人、渔湖承包方再次沟通协商,邀请乡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为渔湖承包合同签订提供法律解答,进一步明确渔湖承包期限费用及双方权利义务等问题。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重新签署了渔湖承包合同。对签订的承包合同经长风乡法律服务所鉴定、盖章、留档。二次办理后,反映人对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迎江区纪委监委及时受理投诉、及时转办、及时回应关切,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特别是针对平台办理反馈不满意和不太满意投诉件,持续强化区、乡街、村(社区)三级纪检力量联动协作,逐件开展分析研判、分类处置,督促开展二次办理,推动群众投诉、诉求进一步办理到位、沟通到位、解释到位。

截至目前,迎江区平台共接收群众投诉39件,已办结39件。对平台4件不满意、不太满意件进行了二次办理,其中3件群众二次评价满意或非常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在健全平台运行办理机制、优化办理流程上下功夫,对所有反映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的投诉信息,实行快办快结、高效办结,推动平台从‘用起来’向‘用得好’提升,真正把监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为群众排忧解难。”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