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点”“单”送服务 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3-03-22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年前我们的产品由于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当时心里急啊,真是多亏了你们,既帮忙联系相关部门,还给我们宣传产品,刚好又赶上过年这个销售旺季,积压的库存才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清空,我们对企业的下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面对凤台县纪委监委走访企业工作组的回访,淮南市润丰园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凤台县纪委监委以“亲清监测点”为载体,不断在优化服务、打通“梗阻”、推进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通过完善监督清单、健全联系机制、做实监督检查等方式,打好优化服务“组合拳”,为创建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如何让监督更加可视化、精准化是县纪委监委一直探索的课题,为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县纪委监委制定并因时因势完善《日常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及时将各单位“一改两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日常监督重点,按照《中共凤台县委 凤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凤台县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任务清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任务分工实施方案》等文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梗阻”问题和企业集中反映的热点问题,明确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功能定位、职责任务以及完成时限,通过跟进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及时制定配套措施、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选推15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作为市级“亲清监测点”首批试点。为进一步深化“亲清监测点”联系机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开展一次走访调研,推动解决一批重点惠企事项,查处一批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作风问题,督促建立健全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机制,持续推动“亲清监测点”工作走深走实;建立协同监督机制,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加强与县营商办、县热线办、县经信局等部门协作,针对“省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超期未办结问题,县营商办根据问题类型和诉求内容向有关单位进行交办,县纪委监委及时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形成“反馈、督办、优化、提升”的监督闭环。同时,加强机关党风、信访、案管等部门的配合工作,加大线索处置力度,优先选择一批群众、企业等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开展重点督办,对排查起底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作为审查调查重要内容优先办理,快查快处。截至目前,督促办理超期问题7个,查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4个,处理5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