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要拒绝“躺平”

时间:2023-03-06 11: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小品《坑》,以诙谐幽默的表演方式,将“躺平式”干部打回原形,随着中纪委网站的发声,更是给年轻干部敲响了警示钟,给幻想“躺赢”者打了一剂醒神针。年轻干部成长过程中,容易受外界影响,要跳出“躺平”的坑,需要思想和行动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思想先行,行动后发。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的召开,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推上了新高度。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怀“空杯”心态,秉承“扬帆破浪正当时”的勇气,摒弃“佛系”“躺赢”思想,传承赓续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干一行爱一行,干一事成一事,事事追求一流,让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成为一种习惯。

说出不算,做出便见。“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说百遍不如做一遍。年轻干部要把拒绝“躺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能有任何喘气歇脚的念头,主动远离浮在面上、混天度日、拖拖拉拉、推诿扯皮、冷漠无视等作风顽疾,时刻保持踏实肯干的品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在本职岗位练就真本领真才干,在急事难事、兢兢业业中彰显自我价值。漫漫之路上,坚定目标,不为半山风景所惑,不为中途杂音所扰,方能积小胜为大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年轻干部正处于成长成熟的阶段,具有可塑性强的优势,要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千帆竞发,勇进者胜”的竞争意识,将工作目标位次前移,克服本领恐慌,培养专业能力,增强行动效率,多向先进者学习、多和优秀者相处,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用行动结果说话。前进道路难免磕磕绊绊,要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进则奋发有为,退则欣然接受,留则更进一竿,转则积极迎战,勇立潮头。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业绩都是干出来的,需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被“躺平者”同化,不作“躺平者”缩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不悔的奋斗足迹。(黟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黄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