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打造乡村廉洁文化“微阵地” 让徐徐“清风”常伴于心

时间:2023-03-06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廉下廉上下齐廉,朝省夕省朝夕自省”“杨振拒金”“一钱太守”“陶母退鱼”……不久前,宁国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通过厚植廉洁元素,将该市中溪镇原有的一座傍水而建的休闲长廊改建成乡村廉洁文化“微阵地”,不少群众行至此地,都会被长廊中的廉洁箴言和廉洁小故事吸引,纷纷上前驻足品味。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市纪委监委依托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紧密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围绕廉洁文化、警示教育、党性教育三个方面,积极探索打造乡村廉洁文化“微阵地”,在全市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均有分布,初步形成重点阵地、精品路线、覆盖全面的廉洁文化建设系统格局。

其中,廉洁文化阵地收录了本地优良家风家训、先贤典范事迹及近年来该市取得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警示教育阵地通过诸多鲜活的案例,形象展示“打虎拍蝇”等反腐败斗争成果,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警示震慑,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党性教育阵地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艰苦奋斗等优秀品质,以革命文化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为了让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生活,我们将老百姓日常休闲娱乐的场所作为‘微阵地’选址,让他们在闲来漫步中寓情于景、寓教于乐、寓学于心。”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专职副主任林江红介绍说。

目前,该市已建成云梯畲族乡廉洁文化广场、仙霞镇盘樟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胡乐镇路地共建廉洁公园、港口镇长征线路主题教育基地等乡村廉洁文化“微阵地”,将廉洁教育搬出会议室,用图文并茂的小故事、发人深省的格言、优良传承的家风家训,让清正廉洁理念传导到基层、覆盖至末梢,让徐徐“清风”常伴于心。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乡村廉洁文化‘微阵地’的教化作用,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以廉洁文化建设为引领,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地注入廉动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