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反腐治贿拔出萝卜洗净泥

时间:2023-03-06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加大打击行贿力度,健全完善行贿人信息库,推进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建设……”日前,滁州市琅琊区召开七届纪委三次全会,对持续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作出明确部署。

提升惩贿治腐效能,要注重‘惩’‘治’‘防’贯通衔接,既要拔出‘萝卜’洗净‘泥’,又要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让‘三不腐’持续发力、生威。”

行贿不查,受贿不止。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受贿行贿一起查重大决策部署,把受贿行贿一起查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支点,在保持惩治受贿高压态势的同时,对行贿行为挥利剑、出重拳、织铁网,综合运用纪律、法律、经济等手段进行惩治。去年以来,先后对10名行贿人立案调查,其中党纪重处分3人,移送检察机关5人,收缴违法资金1800余万元。

为提高打击行为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建立行贿案件处置会商机制,对查办受贿行贿案件进行全过程把关。2022年10月,该区纪委监委查办的4起关联受贿案件全部判决后,案件承办部门对涉案的27名行贿人提出综合处理建议,审理部门牵头协调区检察院、区法院对行贿人处理意见进行集体会商,拿出初步处理意见。“在对行贿人拟定处理建议时,我们综合考虑行贿人的行贿数额、行贿次数、认错悔错态度、违法资金退缴情况、自首立功情节,确保依法依规、精准有效。对符合移送条件的,按照程序办理;对不予移送的,提出批评教育、责令具结悔过等惩戒建议,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该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提高打击行贿行为的综合效能,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探索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建立内部信息共享机制,由案管部门牵头落实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共录入十八大以来行贿人信息库68人次;建立外部信息通报机制,与组织人事、政法机关、司法机关、政协机关、统战部门、市场监管等单位实行行贿人信息双向通报,形成综合施治、联合惩治的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打击行贿行为力度,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既在‘治’上用力,也在‘防’上用心,不断提高反腐治贿的综合效能。”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