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调研监督 推动冬春救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有效落实

时间:2023-03-06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下旬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共组成5个调研组,利用近两周时间,深入全省16个地市、32个县区,开展冬春救助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综合调研督导,全面掌握各市县区落实情况,督促推进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助力夯实基层基础。

调研前,驻厅纪检监察组与省应急厅共同分析研判各市县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细化工作日程安排。督促调研组提前学习相关文件规定,明确调研重点内容、方式方法以及纪律作风要求,确保任务清、底数明、措施实。

调研采取听、查、看、访、问等方式,分别对冬春救助、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预案管理体系和救援队伍建设、应急联动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了解,掌握各地在组织体系、队伍建设、应急准备等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对冬救助情况入户走访,进行抽查,推动末端落实。

按照“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共同下沉市县区,调查了解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工作开展成效,研判掌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带队调研了六安、马鞍山、滁州3市6个县区,坚持入户走访、访贫问苦、实地查看粮仓粮米库等物资储备,看望慰问滁州市琅琊区“1054”应急救援队伍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一线意见建议,特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针对调研中发现有的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物资仓库保管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跟进通报反馈,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认真做好调研督导“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专责监督,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努力通过新春“开门大调研”监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落深落细。(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