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夯实廉洁根基 劲吹清廉之风

时间:2023-03-03 16: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教育基地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展示的警示案例对我们具有极大的教育震慑作用,确实发人深省!”近日,郎溪县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县供电公司分基地揭牌开放,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为了让廉洁文化真正‘动’起来、‘活’起来,我们深入挖掘全县廉洁文化资源,建成集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于一体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有效满足当前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需要。”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说。

为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持续强化对社会大众的宣传引导,县纪委监委还利用公园长廊、公交站点、城市公益广告牌等载体,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使廉洁文化理念浸润群众心田、融入日常点滴。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抓手,因地制宜搭建教育平台,多渠道、多方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在发挥廉洁文化正面引导作用的同时,该县坚持用好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选取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郎溪县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摄制警示教育片《偏航》,持续敲响纪律警钟。同时,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让其近距离感受触碰法纪底线的严重后果,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该县以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为切入点,广泛宣讲廉洁家风故事,构筑家庭廉防线。该县钟桥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采取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和讲廉洁故事、晒反面典型、发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有效搭建单位和党员干部家庭之间的“廉心桥”。

“接下来,我们将拓宽思路、创新机制,继续深挖本地红色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推出一批具有地域特征的廉洁文化作品。同时,立足阵地建设,创新宣传方式,构建廉洁文化传播‘新矩阵’,致力于打造郎溪‘茶香廉韵’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