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枞阳:“监督一点通”为民解疑惑

时间:2023-03-03 15: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解释得很清楚,我儿媳现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久前,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回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事项时,当事人满意地说。

不久前,枞阳县浮山镇向阳村一村民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提出了想为自家儿媳咨询入党条件的诉求,浮山镇纪委接到投诉后立即督促向阳村委会与反映人对接,全面解读入党政策和党员发展程序,耐心解答当事人关于党员学习方面的疑惑。

“当时村干部告诉我们,有什么诉求可以在平台上反映,我就试了一下,没想到下午就得到工作人员的细致回复,这个平台真好!”该村民在体验了一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竖起了大拇指。

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枞阳县纪委监委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对“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切实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截至目前,“监督一点通”已在全县16个乡镇214个村(社区)全面覆盖推广,无论居民身处何处,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便能对村里事务“了如指掌”,还能通过在线投诉反映需要解决的事项。

依托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枞阳县纪委监委推行“监督一点通”平台专人专管,全程监督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等环节,实时监测平台投诉办结率、群众满意度,推动问题处置规范有序,督促责任单位履职尽责,确保群众疑问有人回应、问题有人解决、利益有人维护。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收到投诉192件,已办结189件,办结率98%,满意率96.13%。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思路,努力实现平台从‘好用’到‘用好’的转变,从督促解决好群众身边每一件‘微小事’为切入口,促进干部作风大提升,以高效能履职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