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大通:抓实廉政谈话 系好廉洁“风纪扣”

时间:2023-02-06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有没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有没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落实落地?有没有全面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有没有坚决杜绝‘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有没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有没有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格家风家教,守好‘自律关’‘人情关’‘家庭关’?”近日,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一连六个“有没有”不仅是警示提醒,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和厚爱。

近年来,淮南市大通区纪委监委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持续深入开展廉政谈话,通过分级分层分领域,一对一、面对面、滴灌式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履职尽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我们明确‘关键少数’这个谈话主体,扎实推进‘书记抓,抓书记’,督促‘关键少数’扛牢主责。”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区纪委监委将5个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及区直部门党(工)委、党组班子成员全部纳入谈话对象,明确由区纪委书记与下一级党组织书记谈,区纪委副书记与下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集体谈。结合各单位业务实际,科学安排谈话次序,力求做到在时间安排上不与重点工作“撞车”,不为乡镇、街道、部门增负。

为确保谈话有目标、有方向,坚持“谈前收集问题、谈中指出问题、谈后整改问题”的工作思路,遵循“清单式”的工作方法,全面提升谈话质效。谈话前,纪检监察、信访、审计等5家部门联动,“室组巡”协同,梳理汇总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作风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结合谈话对象所在单位职能职责,制定谈话清单;谈话中,直面单位及个人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原因,制定问题清单;谈话后,针对问题和风险点制定整改清单和防控措施,形成有事必谈、有谈必果的工作闭环。2022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6次,约谈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45人,指出并纠正整改问题34个,制定完善防控措施46项。  

“我们将廉政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有效抓手,通过谈话,对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把脉’,起到了预警、监督、纠错、‘防未病’的目的。” 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完善、健全谈话制度,继续做好谈话后续监督工作,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协同落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