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找准症结真抓实干 推动重点信访件有效化解

时间:2023-02-06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你镇找准问题症结,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降低案件‘重访率’,确保案结事了、停访息诉。”近日,太和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工作约谈会,对相关乡镇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压紧压实信访化解责任。

这是太和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抓信访件办理质效,扎实推进重复举报治理,推动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狠抓信访件办理质效提升,采取领导包案模式,重点信访事项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负责督促指导办理工作,牵头会商办理过程中的疑难复杂问题,采用约访、下访等形式亲自回访信访群众。包案办理中,通过及时召集分析研判会议确定承办单位并跟进指导,适时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确保办案人员、各项保障及时到位。

同时,注重协调发挥监督检查室的监督指导职能,审理室审理职能,开展案件质量自查、“回头看”和评查活动,构建起多层把关,各负其责,相互监督的案件质量把关体系,确保案件办理经得起上级检查和历史检验。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重点办结了省、市、县领导公开接访件,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签批件等12类61件重点信访事项。

为推进重复举报治理,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持续深化重复举报治理的工作方案》,办理省交办件3件,梳理排查并交办重复举报重点件3件,初次举报集中交办2件,深化重复举报治理交办重复举报15件,全部纳入台账管理,定期进行提醒、督办。目前省、市纪委交办件、县纪委交办件已全部办结,解决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积案。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办理信访案件最重要的是找准症结,全面吃透案情,让矛盾真正化解。”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站稳群众立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