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临泉:指尖上的监督让群众“水通、路通、心气通”

时间:2023-02-06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忙碌了一年,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本是开心事,城关街道马庄村的张大哥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村里修路把他门口的自来水管挖断了。但让满心忧愁的张大哥没想到的是,一个手机上的监督平台当天就帮他解决了这桩“堵心事”。

此前,张大哥在手机上无意之中点开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小程序,想起来村干部说的有什么烦心事、揪心事,都可以在上面反映,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诉了自己的“烦心事”。

收到投诉后,街道纪工委和村委干部立即就进行了调查核实。发现村里这条路是县重点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牵头修建的,拓宽路面的时候不知道下面有自来水管,不慎挖断了。“应该先第一时间恢复供水,后续再协商赔偿事宜”,在街道纪工委的督促下,自来水厂连夜就接通了水管。

同时,为了防止路面施工再次损坏水管,影响群众生活,村委安排熟悉村情村务的网格员每天巡查,告知施工方供水设施预埋位置和深度,确有必要的联系水厂提前准备替换材料,这样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不影响群众节日用水,让水通、路也通,群众也顺心、舒心了。张大哥在面对回访时,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对投诉问题落实清单式、闭环化管理,建立日提醒、周调度、月通报等工作机制,印发工作简报14期,压紧压实部门办理责任和监督责任,使投诉办理更加高效。此外,针对春节期间人员集中返乡的关键节点,该县纪委监委提前部署信息员轮值工作,确保平台春节“不打烊”,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平台受理并办结投诉785件,群众满意率92%,公示村级三资管理、低保资金发放等群众关切的小微权力运行信息67类,包含数据352.9万条,全县34.7万群众注册关注,访问量达822万人次,平台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规范权力运行、提升监督效能、促进基层治理的重要阵地。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数据分析,把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