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拉紧监督“责任阀” 筑牢春运“平安线”

时间:2023-01-3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运期间,增加了值班人数,接到群众诉求,将立即协调处置。若动态监控发现车辆有突发情况,会及时调度工作人员赶往现场解决……”这是界首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深入该市长途汽车站开展春运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时,与值班人员交流的一个场景。

2023年春运客流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为保障春运安全顺畅,确保人民群众平稳有序出行,该市纪委监委联动交通运管部门,对高铁站、客运站、公交公司等重点场所的春运保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地了解春运工作计划、安全应急保障、客车班次调度、值班安排等情况,推动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

“春运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该纪检监察组约谈交通运输重点岗位负责人,督促其强化春运工作统筹协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视交通运输工具、驾驶员安全技能生疏等风险隐患排查,加大“两客一危”、重型载货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强化道路和物流保通保畅,保障能源、粮食等重点物资以及医疗、民生物资供应通畅,完善突发情况应急应对预警方案等,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我们已经完成近60家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对查处的2家安全隐患企业,督促限时整改到位,严禁‘带病营运’。”交通运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统筹各部门监督力量,督促交通运管部门对春运车辆技术性能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应急管理局对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并就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督促市发改委对价格和收费开展专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同时,各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等形式了解运输保障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并会同驻在单位共同研判2023年界首春运形势,督促出台《界首市2023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成立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全程跟进督查检查,严防敷衍塞责、虚假整改、上推下卸、庸懒散拖、工作不落实等问题,力促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前”。

“春运是一年一度的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大考,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调动各部门监督力量,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监督职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盯春运道路通行的风险点,认真落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