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吹响节后“纪律哨” 监督检查促“收心”

时间:2023-01-3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家新年好,你们办公室的同志都正常返岗了吗?请假的同志,是否履行了请假手续……”1月28日上午,砀山县纪委监委驻县交运局纪检监察组督查交运局机关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假期结束后,砀山县纪委监委在节后上班第一天采取“室组地”上下联动模式,紧盯干部职工是否到岗到位、岗位职责是否认真履行、窗口单位服务是否亲民贴心等重要方面,深入各镇(园区)、县直各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开展节后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力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收心归位”,克服“节后综合症”,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去。

唐寨镇、关帝庙镇等镇(园区)纪(工)委通过现场检查、查看签到表、电话询问等方式,一一核实所有镇村干部的去向和动态,确保监督检查不留死角。从检查情况看,本次督查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干部均已按时到岗到位,迅速从“假期模式”转入“工作模式”,做到了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工作到位,未发现节后上班纪律松懈、办事作风拖沓等现象,未在岗人员均有请假条或去向说明。

驻县委办、驻县财政局等纪检监察组通过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被监督单位进行了检查。在检查内容上,主要对各单位领导干部和职工是否按时上班、在岗在位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假制度、有无无故迟到、早退、午间饮酒以及工作时间上网聊天、刷朋友圈、玩游戏等现象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各单位能够遵守工作纪律,做到了工作秩序正常,工作状态较好。多数单位及时召开了工作纪律相关会议,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内部管理。督查也发现个别单位有上班时间迟到、早退、脱岗等问题,检查组当场给予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加强节后作风督查不是通报或处分干部,而是通过督促,推动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砀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力克节后干工作“开小差”“ 没状态” 等“节后综合症”,把纪律“落下去”,把精神“提上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新的一年开好局,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