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精准监督确保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3-01-30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问你最近有没有收到一笔500元的困难职工慰问金?”近期,来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随机回访受助群体了解元旦、春节送温暖资金是否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

为打通“两节”送温暖“最后一公里”,让每一位困难职工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工会、民政等部门,组建5支联合督查组,通过采取驻点办公、电话随访受助群体、查阅银行打款记录等方式,督促29家单位第一时间将资金发放至困难群众,坚决杜绝截留、挪用、冒领和优亲厚友、人情帮扶等现象。

2023年“两节”送温暖工作时间紧,工作量大,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困难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该县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程序、周密计划、严格手续、严明纪律,认真核实困难人员情况、收集相关资料、落实送温暖资金发放和资料归档等工作,加强送温暖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并将其纳入单位年度资金审查范围。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工作原则,聚焦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农民工、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深入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家中,把送温暖工作和关心困难群体的解困脱困工作有机地结合,本着文明节俭的原则,组织协调好“两节”送温暖的各项事宜,减少、简化各种非必需的仪式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资金184万元,慰问困难职工群众2700余人,其中各级劳模102人。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及时公布投诉渠道,强化广大群众监督,严肃查处截留挪用、虚报冒领等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在帮扶救助、民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确保送温暖资金足额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