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深化拓展作风建设

时间:2023-01-3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1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1人,通报典型案例18批41起57人。”这是2022年芜湖市正风肃纪成绩单。

过去的一年,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走深做实。

聚焦节点抓监督,打好“组合拳”,整治“节日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擅离值守、贪玩散漫、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

创新方式方法,推动系统施治。“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我们组成4个异地交叉检查组和2个市属企事业单位专项检查组,检查214个地方和单位,开展暗访63次,发现问题21件。”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道。

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明确要求。过去的一年,芜湖市纪委监委紧盯为基层减负,督促抓好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重点纠治“远迎远送”、扎堆调研、超标准接待等突出问题,对“留痕”事项、各类“长制”等实行清单化管理。

“虚务少了,工作节奏更快了,干事责任重了,服务群众的质量也提升了。我们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到一线去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群众满意度更高了。”基层干部介绍减负带来的新变化。

聚焦作风突出问题,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芜湖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立健全“一改两为”监督落实机制,协助市委制定《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并配套制定监督清单,推动问题长效解决和作风持续改进。2022年以来,全市围绕“一改两为”开展监督检查1412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03个。

市纪委监委针对省、市委季度工作点评会指出问题、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接市政府营商环境感知系统,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与监督执纪执法协同联动机制,构建信息共享、问题督办、线索交办、以案促治4项工作机制,推动解决营商环境历史遗留问题90个,确保政策兑现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让勤政廉政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