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六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3-01-30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六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李敏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六安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统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郑栅洁书记讲话精神和刘海泉书记部署要求在六安市落地落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关键之时,召开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从八个方面对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和要求,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面、提供了遵循。

加强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加大检查督查、追责问责和“回头看”力度,构建明责、履责、评责、督责、追责“五位一体”的责任闭环,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纠正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坚决纠治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顾大局等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六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完善管党治党制度机制。认真履行纪委协助职责、监督专责,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等情况。坚持以党章为根本,协助市委与时俱进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对违反党纪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加强对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纠治“四风”顽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继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切实清除“虚、躲、冷、粗、假”等干部作风顽瘴痼疾。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整治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紧盯党政机关二级机构和国企、高校等企事业单位,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坚持破立并重、纠树并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和淠史杭精神,不断锤炼优良作风。

严格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22年,六安市共处置问题线索3570件,立案审查调查1251件,处分1159人。接下来,将更加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持续推动反腐防线前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协助市委开展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紧跟案件查办同步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等工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六安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资源中蕴含的清廉元素,持续打造“清风廉语六安红”红廉文化品牌。

深化政治巡察,完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修订完善五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扎实推进五届市委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巡察。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县区巡察的指导督导,深化“背包式”巡察,加大向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延伸力度,提高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质量。

建强干部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执法业务培训力度,强化以案带训、实战练兵。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过硬作风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严肃查处跑风漏气、串通包庇、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擦亮纪检监察铁军底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