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深化巡察整改任务交办 不断提升整改质效

时间:2023-01-28 15: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某某党委‘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部分大额资金支付未经党委会议集体研究。”“某某党支部王某2020年3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当年6月民主评议党员却为优秀......”

近日,淮南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整改推进会,对24家被巡察党组织以及部分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现场点出具体问题44个,对典型问题和具体人进行公开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整改要求12项,起到了警醒和震慑作用,整改的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

会议指出,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组织部门要依规处置巡察移交的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干部选拔任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传好监督“接力棒”,闭合整改“监督链”。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要坚持举一反三,既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又深入分析和查找深层次原因,把整改的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2022年以来,市委先后召开2次巡察整改推进会,书记专题会成员全部参加,都对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细致且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巡察整改严肃性,提高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发展的强大动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