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旌德:“监督一点通” 路畅民心通

时间:2023-01-20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困扰我们出行难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真没想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这么好用,非常感谢镇纪委和村里干部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看到前来回访的旌德县版书镇纪委书记张文颖,该镇版书村村民程大叔难掩心中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一次“试试看”的指尖投诉说起。前不久,县纪委监委在平台上收到版书镇版书村村民的投诉,反映该村联和村民组通往叶伍村路段长期堆放垃圾,造成道路堵塞,环境脏乱差。群众利益无小事,县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将投诉转办至镇纪委,并要求其及时调查了解、帮助解决问题。接到投诉后,镇纪委立即协同版书村开展核查工作,经过仔细询问和实地查看,发现该路段确实存在长期堆放垃圾致使道路堵塞情况,不仅影响周围环境卫生和村民出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快速有效解决问题,还给村民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版书村及时开展辖区内清堵治淤、路面污染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清理道路和垃圾池积存的各类垃圾、树枝树叶和废弃物,尽快恢复了道路洁净,让村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平台管不管用,群众最有发言权。“之前路边堆放的垃圾很多,这么快就被你们清理得干干净净,必须要点赞!”垃圾及时得到清理,赢得了附近村民的连声叫好。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以宣传推广和运用平台为重要抓手,采取信息化手段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云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投诉95件、办结95件,群众满意度达98.3%。

“平台是群众身边的便捷监督渠道,更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小微权力的有力抓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围绕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强化跟踪督导,力图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