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协调联动工作机制 助力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时间:2023-01-2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安徽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带领滁州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深入一线,先后到滁州市城区重点路段、重要出入口、重要村镇等地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涉嫌酒驾人员相关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和甄别。同时,坚持挺纪在前,紧盯公安交警队伍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中的履职情况和纪律作风问题跟进监督。

去年10月,为认真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推深做实“六不”突出问题和“两违规”专项整治,深挖细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背后“四风”问题,滁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态度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和其背后的“四风”问题“亮剑”。

“专项整治中,我们发现在查处中对酒驾醉驾对象是否为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身份核查较慢。”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建立由市纪委监委联合公安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涉案对象身份快速核实、酒驾醉驾问题线索快速移交、背后的“四风”问题快速查处。

机制明确,要突出时效性,及时移送问题线索,要突出长效性,强化数据比对筛查,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掌握问题线索,要突出严的基调,深挖细查背后“四风”问题。在此次督查期间,滁州市来安县公安交警部门查获了一起公职人员酒驾违法行为,仅半小时,该单问题线索被移交至来安县纪委监委。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通过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共摸排79条问题线索。

为进一步提升查处实效,最大程度拧紧酒驾醉驾阀门,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实名通报、以案促改开展自查自纠和召开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同步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法意识,自觉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协调联动机制,加大整治力度,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组织或参与‘酒局’‘牌局’、违规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等专项治理,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