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3-01-20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8日,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实时关注会议动态,通过电视、网站、微信等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扛牢政治责任,一抓到底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

“郑栅洁书记在全会上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坚定。”禹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卫东表示,作为分管党风政风的领导,将带头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科学谋划2023年党风政风工作,毫不动摇把“严”的基调坚定贯彻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会吹响了全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固镇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艳艳表示,将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恒心和韧劲,深入把握被监督单位作风建设行业特点,持续推进财政、审计、统计、经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行动,不折不扣抓好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敢于较真碰硬,做实日常监督,围绕“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纠治力度,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基层是监督的“神经末梢”,是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关键一公里”。五河县小溪镇纪委书记张绪表示,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就是要发挥好乡镇纪委“前哨”作用,实打实为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拉长监督探头,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郑栅洁书记在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淮上区纪委监委审理室二级主任科员周寒表示:“案件审理部门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关口’‘出口’,作为审理干部,要有不知足的心态,勤于学习,提升纪法素养。新的一年,审理室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关,定性处理关,程序手续关,确保所办案件,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全会指出,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巡视巡察的重中之重,不断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作为新时代的巡察人,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守巡察初心,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怀远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常青在认真聆听完全会报告后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