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用好监督利器 深入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3-01-18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2年11月,在宁国市霞西镇政府会议室内,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培训和督查整改交流会进入讨论阶段,该镇6个村党组织负责人和村“三资”管理工作人员迫不及待地就本村相关情况向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提问咨询。

据悉,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监督检查中,市纪委监委共发现问题508个、问题线索40起,坚持把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重中之重,形成调研报告1份、专题报告2份,提出整改意见建议6条,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28人,重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有力保障。

民生无小事。2022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民生热点主动谋事干事,通过建立完善“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巡察+”协同监督机制等,坚决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通过加强水质保障,108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已按要求配备净化消毒设施设备,做到‘应配尽配’。”2022年12月初,市纪委监委发布“1+18+1”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批成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一年来,该市深入推进“1+18+1”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组织市委巡察机构和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部门全面梳理排查2020年以来相关问题线索、群众信访;积极发挥“室组”联动作用,由各派驻(出)机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分析、找准切口,以高质量监督执纪问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问题线索33件,查处12件1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并对7起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

2022年12月,霞西镇有群众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反映因公交调整导致学生放学乘车不便问题,镇纪委跟进监督,相关部门迅速整改到位,让投诉群众感到非常满意。

平台的上线,不仅拓宽了监督渠道,更是纪检监察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市纪委监委推深做实“N+平台”工作格局,提升投诉件办理速度和质效,认真落实回访评估办法,共受理投诉件147件、办结145件,满意率达96%。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统筹深化‘四项监督’,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