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潜山:“监督一点通”让问题解决更高效

时间:2023-01-06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的没有想到,在平台反映问题后,当天镇、村工作人员就到我家来了解情况,并提出了解决办法,让我感觉到很高效也很便民。”日前,潜山市黄泥镇傅祠村的郑大哥对当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办事效率连连点赞。

原来,郑大哥的隔壁邻居是五保老人,在敬老院集中供养,房子长期无人居住,年久失修,房屋旁边的柴房倒塌,堵塞了他家出行通道,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点开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收到反映后,黄泥镇纪委督促村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及时妥善解决了问题,让郑大哥真切地感受到事事有人管,监督就在身边。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快速高效的解决。潜山市纪委监委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平台投诉事项办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制定群众投诉事项督办工作暂行办法,明确乡镇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村(社区)主体责任和办理职责,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监督和督办责任,对投诉事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答复要求等均作出严格要求,确保群众投诉事项能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平台高效管用。同时,坚持“限时”受理(1个工作日)、“线上”分办、“线下”督办,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问题解决、矛盾化解。截至目前,平台办理群众投诉事项269件,群众满意率达94%。

“‘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上线,让群众多了一个反馈问题的渠道,有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对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等环节全程监督,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潜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